邱品齊醫師酒糟 就診 確診心得















臉蛋守護者(我自己封的)邱品齊醫師最近在北部開設幸福美肌自費門診啦~
診所在機場捷運A8林口長庚站走路約五分鐘的順風美醫
門診時間是每週二 上午10-13點 下午 14-17點 (預約制)

預約辦法如下
一、官網線上諮詢
http://www.sfclinic.com.tw/ask/index
二、順風美醫臉書粉絲團私訊
三、順風美醫官方line私訊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fbeauty

我個人的酒糟與過敏養成史


2012之前可以說是沒長過什麼痘痘也沒啥皮膚問題

2012:就業後開始冒痘 (一定要這樣自爆年齡嗎)
2013:臉頰偶爾會泛紅、乾燥
2014:看了網路上推薦Loreal深夜修護晚霜很像SK-II的青春敷面膜,就從屈臣氏買
            來用用看,殊不知用完大過敏,趕快跑去醫院看皮膚科後,擦了大量類固醇跟吃抗組
            織胺後就好了


深夜修護面膜晚霜
就是這個罐讓我大過敏,不知道停產了沒,當時還是范冰冰代言阿XD

















大過敏之後我有意識到自己應該是乾燥敏感肌,開始只用一些醫美品牌的敏感肌款
例如理膚寶水安心霜、珂潤這種,但中間還是有手賤想皮膚變好買了SK-II青春露來用,一樣以大過敏結尾,

2015:發完年終有點閒錢很想變漂亮,買了知名醫美診所的粉餅雷射療程($25000/5次),
            打完雷射敷面膜,診所護理師驚呼:「妳是我看過把我們家面膜吸的最乾的客
            人」,打完雷射的確有覺得臉變亮,但是臉又更容易紅了(後來才知道
        酒糟做雷射根本自殺行為)

不知不覺地,當天氣偏乾時,我的臉開始會在洗完臉之後刺癢脫皮泛紅發熱,上班上一上同事會問我的臉怎麼又紅紅的一塊(像蚊子叮),有時晚上洗完澡會整臉發紅像關公一樣,而且臉的皮膚好像變得愈來愈薄,但頻率不是很高所以我當時依然不以為意放著它,因為還沒有感到很困擾

2016:要去拍婚紗的前兩天,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怎樣,我臉上長了尋麻疹=   =
            超崩潰,又再度去皮膚科急救擦了大量類固醇跟吃抗組織胺(拍的當天有壓下來)

2017:開始在邱品齊醫師部落格接觸到「酒糟」這個名詞(對不起我病識感很差),發現臉上
            出現的困擾和醫師文章提到酒糟的症狀一模一樣阿,而且我才知道原來酒糟最不可以
            碰的就是類固醇、酒精還有打雷射,尋麻疹跟臉過敏的時候大量類固醇往臉上擦還打
            了快一整年的雷射,說起來我的酒糟感覺就是自身偏敏感肌+自己自殺行為造成的
            *這一年當中因為準備婚禮,更認真的敷面膜想保水

2018:靠近髮際線的地方時不時還是會冒深層大痘,所以把保養品換成輕鬆美膚全套
            (爬文看到酒糟不適合用酸類,所以換膚精華我只敢用在鼻翼和鼻頭)

^^^^^^^^^^^^^^^^^以上的酒糟養成史邱醫師用輕鬆聊天的方式引導回想,例如「妳什麼時候開始覺得乾、刺、癢的?」、「那時候有特別吃特定食物或是有什麼情緒壓力事件嗎?」等等…問得非常仔細


2017的我雖然有病識感了但還是沒特別就醫,平時膚況上完妝還可以,酒糟也不是那麼常發作,發作的時候睡一覺隔天早上醒來就緩解了,網路搜尋心得文看酒糟的醫師都在台北比較多,感覺很難掛號,我住桃園(後來搬到高雄),也怕隨性的找診所就醫再度得到類固醇或是不適合我的藥物XD,就一直沒去看醫師…平常只有在ptt美保板、邱品齊醫師粉絲團、陳皮靠夭上爬文,避免一些不適合酒糟肌的東西這樣,2018年初看到邱醫師在粉專團公告在林口開診後,我就立刻預約了~

在順風美醫官網線上填寫資料之後,館方隔天就會來電確認是否掛號邱醫師並幫忙預約好日期時間,這次是在兩週前預約好的(意外的不用等很久),

就診前一天館方會再次來電及簡訊提醒(很貼心),並且發送問卷填寫,給邱醫師當天做參考資料,問卷內容包括平常膚質狀態、使用的保養品、化妝品、個人生活習慣等等

診所地點在三樓,捷運站走路約五分鐘很方便,
環境就像常見醫美診所一樣明亮舒適,到診後先填寫簡單基本資料及問卷
並收取初診費用3000元,如果有化妝的病患會由護理師幫忙洗卸,接著就由護理師帶到診間外面候診嘍!

醫師本人比粉絲團照片好看很多(醫師要不要考慮拍新的照片?)
醫師會把前一天填寫好的問卷印出來,一項項說明與核對
流程很像去溫馨的美妝保養補習班,老師親切地叮嚀跟複習哪可以哪些不可以這樣,

接著醫師拿出一隻帶燈的放大鏡貼在我臉上看並表示:「嗯~這個是酒糟沒錯,微血管擴張很明顯,妳這個還算是初期酒糟,雖然就醫的時間有比較晚,但是回去用藥及生活習慣修正後,一個月可改善很多」<--- 太好了還很有救


以下是我在用的產品,邱醫師幫我檢討XD

卸妝:maNara溫熱卸妝凝膠 (這條我用十條去了吧…還推薦過N個人)
            我真的覺得它很好用阿哈哈哈
            但被邱醫師大打槍裡面含有多元醇,對皮膚造成刺激,建議換成卸妝乳型


洗臉:輕鬆美膚 輕透保濕胺基酸潔面霜
            OK繼續用

精華液:輕鬆美膚 高效左旋C精華液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邱醫師評估我膚質不適合擦精華液,建議我不擦 (啊嗚~酒糟想美白抗老怎麼辦?)

保濕:輕鬆美膚 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、清爽活泉修復保濕乳
            QV 舒敏紅花籽油修復滋養奇效霜
            Shiseido 百優精純乳霜



因為我覺得輕鬆美膚的保濕乳對我來說還是不太夠力,所以比較乾的日子裡我會以百優和QV交替使用,邱醫師說這幾樣都OK,但醫師建議我更簡化我的保養品,不要擦那麼多東西在臉上,然後親手寫一張今天看診完回去的注意事項和解釋用藥明細

這天看診完醫師開立的醫囑如下

外用藥

注意事項

Elidl 醫立妥 QD 一、不要喝酒、吃太辛辣、太燙的食物           
Skinoren 
思麗安
PRN用於痘疤 二、不要在太熱太悶的環境(三溫暖、烤箱、溫泉)
口服藥

三、不要過度曝曬太陽
Doxymycin 1 PC QD 四、減少劇烈運動(會讓臉快速脹紅的運動)
Transamin 2 PC QD 五、情緒不要過度變化,心情正向面對
Allegra 1 PC QD 六、少熬夜、避免失眠及抽菸
Dilatrend 0.5 PC QD 七、不要過度卸妝清潔、不敷面膜、不去角質
藥妝品

八、勿使用磨砂洗面乳、手工皂及含酸類產品
舒特膚 DP新康美修復精華乳
PRN使用
九、雷射處理一定要很謹慎,不建議亂做
*以上用藥請勿自行購買使用,每人情況不同,
  還是要去給醫師看過後讓醫師決定用藥嘿~

總之今天是一個到溫馨美保補習班學習的感覺,邱醫師好像對市售各種美妝保養品都很了解,裡面有什麼挖糕成份都知道,好希望醫師再出書阿哈哈哈,一定買回家拜讀
(但可能會得罪數萬廠商),如果有前去就診的,建議把會用到保養品及化妝品都帶去~

來就醫滿多絕望少女少婦,直接在診間裡大哭,因為臉部問題沒自信走出家門面對人群,
邱醫師感覺還兼心理諮商鼓勵病人這樣

「加油!下次看到妳要更好喔!」

然後叮嚀病患的先生有空要帶她出去走走散心XD根本暖男,
邱醫師也有問我平常情緒變化如何,還好我本人心理壯如牛~
雖然搬到異地很無聊但也不會沒事大哭啦哈哈哈


本次就醫費用如下
初診:3000元
藥費:2810元

所費不貲,但比起週年慶買保養品、做醫美還是便宜太多了,如果有長期酒糟和青春痘、成人痘看不好的,可以來試試看,雖然臉的毛病不太影響生活,但是久了還會覺得很煩甚至沒有自信,

幸福美肌門診是全自費門診,藥品皆為原廠藥非學名藥,想來看的人要有點心理準備喔!一個月後如果有想到這篇文章再來更新素顏比對照吧

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