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瓠瓜煎餅

天氣熱時總是瓜類盛產的季節,
瓠瓜我家都叫它 噗仔(台語),我跟我爸都非常喜歡吃,
夏天的時候我爸常煮料超多的瓠瓜鹹粥給我當早餐,
看到瓠瓜的時候總是會想起爸爸煮的早餐 (來人阿快給我衛生紙)

前幾天在全聯隨手抓一顆瓠瓜結帳,
這是我第一次料理瓠瓜 (就知道我的煮食生涯有多淺了),這才知道原來瓠瓜的皮那麼難削!
愈靠近底部,皮愈厚,大家削的時候要小心抓穩了,

既然煮不出爸爸的味道,就來試試娘家沒煮過的古早味瓠瓜煎餅,
話說煎餅真的很方便,像高麗菜煎餅、韓式海鮮煎餅、大阪燒,只要料多,有成形,
都超好吃的呀~~可作早餐也可當午、晚餐



材料:

  1. 瓠瓜 1/2顆 (切細絲,大約5mm寬)
  2. 紅蘿蔔絲 隨意
  3. 剝皮辣椒 2根 (切碎)
  4. 青蔥 1根 (切蔥花)
  5. 雞蛋2顆
  6. 櫻花蝦10公克
  7. 中筋or高筋麵粉 70公克
  8. 白胡椒粉 適量

步驟:

  1. 瓠瓜加5公克鹽抓醃出水15分鐘
  2. 把瓠瓜釋出的水份擠乾
  3. 準備乾淨的調理器皿,加入瓠瓜絲、紅蘿蔔絲、剝皮辣椒、蔥花、蛋2顆、麵粉及適量白胡椒拌勻
  4. 熱鍋將櫻花蝦煸出香味,再加入剛剛的材料中拌勻
  5. 1小匙油,熱鍋後將材料倒入平底鍋中鋪平
  6. 蓋上蓋子中小火煎5分鐘
  7. 準備一個大盤子蓋在平底鍋上翻面,再倒回去煎3分鐘
  8. 淋上適量美乃滋(不加也可以)
味道就是很古早味的感覺,不像煮成湯的瓠瓜會很軟爛,煎成煎餅的瓠瓜絲還保有一點點脆感,備料上有點麻煩,但烹調方式倒是很簡單,吃不完的放冰箱明早用烤箱熱一熱又是一條好漢。




留言